• slider image 168
:::
條列式新聞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2-2-2-6 安裝提示訊息-硬碟格式化

  1. Proxmox VE 對硬碟的支援有
    ext3,ext4(這是預設的格式),xfs,zfs(RAID0,RAID1,RAID10,RAIDZ-1,RAIDZ-2,RAIDZ-3)​
    圖中示範的只有單一顆 20G 的硬碟

    注意的是在安裝的過程之中,
    將會自動清除目標磁碟中的所有資料與分割區。

     
  2. 硬碟格式選項:
    1. Proxmox VE 預設硬碟格式: ext4
      這是Proxmox VE預設( proxmox 會採用 lvm 為底,再以 ext4 格式化)選項,若要採用 ext4 檔案格式則直接按 Next 進到下一步。
      如果想手動變更安裝開機碟分割區容量大小,則請參閱 1-3章節的說明

       
    2. 強烈建議使用非預設格式的 zfs(RAID0)或 zfs(RAID1)
      有強大的snapshot時間點快照功能
      系統即將安裝的目標硬碟(例如:/dev/sda)。必須





      1. ZFS(RAID0)硬碟格式(強列建議)
        優點:可以幾乎完全利用到整顆硬碟的容量,也能使用 snapshot 時間點快照功能,連開機磁區也能做快照,在萬一系統崩潰時(硬碟正常情況下)能立即roolback回復到可開機狀態。
      2. ZFS ,它的安裝介面已做的很友善了,直接就用滑鼠點一點,就可讓你選擇要建raid1 or raid0 還可讓你挑有哪幾個硬碟要不要加入....進階選項頁面裡,預設ashift=12 已幫你設定好,讓你決定是否要compress(壓縮)和 checksum。系統裝完之後,更不用擔心,它會不會象LVM一樣 root 分區給的空間極小,還得要用LVM指令去調整 root 分區劃大一點給它。這問題都不用擔心,因為它是共用的,不用象LVM一樣,還得用指令去調整root分區,真是比LVM方便許多。選zfs就對了。話說,使用 zfs 當系統碟,還能有快照回復的功能。(本段引用處)
      3. 開機硬碟選擇 zfs(RAID0)-單顆硬碟開機/zfs(RAID1)-兩顆硬碟做mirror鏡像開機

----------------------------------------------------------------------------------------------------------------------------------------


:::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