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8
:::
條列式新聞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2-1-1 proxmox 實體機的建議

  1. 實體機的 記憶機 建議 4GB
    (其實 2G 也可以跑的,尤其是跑 LXC 更省記憶體,2G 跑 4-6個LXC 絕對沒問題。當然如果有 8G 甚且 16G 以上更好,現在用的主機最多只支援到 4G),程式執行的速度應該會比較好。
  2. 虛擬硬碟的格式 建議使用 qcow2 (這是 Proxmox VE 原生的格式)
    所以在接下來的示範如何把 虛擬硬碟的檔案格式 轉成 .qcow2
  3. 在電腦上以VirtualBox架設Proxmox VE來測試的話,
    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來說是不能啟動KVM的。
    這時候得要在「Options」中關閉「KVM hardware virtualization」選項,然後就能順利開啟。
    當然,這種情況下只能測試用,不能運作實際的作業系統。因為,會很慢,但我實際在 Ubuntu 的改寫版本 ACFS 下以 Virtualbox 5.02 安裝 proxmox 4.0b1 可以安裝,但執行時卻無法執行,proxmox 告知找不到實體的CPU所以拒絕執行。若把「KVM hardware virtualization」選項應該就可以執行,但相對的卻是以全模擬的方式來跑,效率可想而知,這時已是笑能了。
    什麼叫做全模擬的方式?原來虛擬機系統可以利用 CPU 提供的 Intel VT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或AMD V(CPU是否支援虛擬化指令集) 、VT-d(目的是為了讓虛擬機可以對IO裝置直接進行存取(passthrough),例如PCI裝置、USB裝置等等)技術等,讓虛擬系統將虛擬機所執行的指令直接交給 CPU 來執行,而不需要經過虛擬系統的「轉換程式」,這樣的好處是執行效率接近實體機的速度, CPU Loading 的損失非常少(LXC)或較少(KVM), 而硬體不支援這些虛擬化技術或是以虛擬系統中以巢狀安裝虛擬系統的話,就有兩層虛擬系統,這時就無法將虛擬機的執行指令直接交給 CPU 等硬體直接執行,因為多了一層虛擬系統,這時就必需將硬體功能關能,採用「全模擬」的方式來執行虛擬機,因為是透過程式執行的方式來轉換執行,所以,效率相對地非常慢。

:::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