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8
:::
條列式新聞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3-1 建立虛擬機

原文出處:

操作過程請看圖

  1. 輸入安裝時設定的 ip, https://ip:8006 (注意:連線使用加密連線,不是http:// 而是 https://)
    請輸入 安裝 時設定的帳號(預設為 root) 及密碼,
    若要以 ssh 登入的話,請在終端機 畫面上輸入 ssh root@ip

     
  2. 這是開源軟體,使用上完全免費,但 proxmox 會在每一次登入時出現這個提示訊息,希望使用者能付費購買 Proxmox VE 提供的軟體維護服務。
    只要網路能通,Proxmox VE 可以經由遠端處理 Proxmox VE 主機的問題,當然,硬體有問題,不在維護範圍裡
    請按「OK」進入。


     
  3. proxmox 實體主機的硬體訊息

     
  4. 點選右上角的 Create VM 開始建立虛擬機  -> 可以想像這是自己組裝所需的電腦硬體。
    輸入 VM ID,預設是從 100開始的數字,也可以自行輸入其他大於100的數字。
    輸入虛擬機的名稱,這個名稱是自定的,自己看了可以容易瞭解這部虛擬機的用途。假設要安裝學籍系統,那麼,取名為 SFS3 會讓我們一看就明瞭這一部虛擬機是執行 自由軟體學籍系統。


     
  5. 選擇要安裝的作業系統核心
    我們要安裝的 ACFS 學籍系統安裝光碟 的 核心為 Linux 3.x ,所以點選 Linux 3.x/2.6 Kerner(l26)


     
  6. 現在尚未下載 ACFS 安裝光碟,所以暫時先選擇最底下的那個選項 Do not use any media
    待建立完虛擬機後,再把 ACFS  安裝光碟的 .iso 下載至實體機後,再掛載 .iso 檔(第1個選項)
    或已經有 實體的安裝光碟(第2個選項->使用實體光碟機)





     
  7. 選擇硬碟的種類,proxmox 支援 IDE , SATA, VIRTIO, SCSI 四種規格的虛擬硬碟類型
    (為了求最好效能 VM 硬碟請用 virtio 界面,Proxmox VE 裡某些功能並不支援 sata 界面的硬碟)
    (若要使用 virtio 界面的虛擬硬碟安裝 Windows 系統,就要準備Virtio Driver 
    https://fedorapeople.org/groups/virt/virtio-win/direct-downloads/stable-virtio/virtio-win.iso
    這片重要 請丟入
    /var/lib/vz/template/iso 為iso 存放處

  8. 通常我們會選擇使用 SATA 介面的硬碟,第一顆 硬碟的排線位置是從 0 開始,開機的硬碟應該也是由0開始
    再設定硬碟的相關設定。


     
  9. 設定 CPU 的顆數與核心數,這一台的主機安裝了1顆CPU, 是雙核心的。




     
  10. 記憶體的使用配置
    Use fixed size memory -> 配置固定的實體記憶體給虛擬機
    Automatically allocate memory within this range -> 系統動態配置記憶體給虛擬機

     
  11. 設定網卡,使用橋接界面卡的方式,讓虛擬機可以自己設定 ip

     
  12. 確認設定, 沒問題的話就按 Finish 完成,或者點選 Back 回到前面重新設定正確的組態。


     
  13. 查看剛剛新建虛擬機 100(SFS3) 的虛擬硬碟設定


     
  14. 把虛擬機開機後的畫面(因為現在虛擬機中並未安裝系統,且光碟機中也未放入安裝光碟,所以開機只開到這裡)



     
  15. 虛擬機要怎麼開機呢?下一節時再來介紹!
    先來看一下虛擬機的組態設定,請在該項目快點2下,或點選該項目後,再點選 Edit,即可修改組態選項。
 
 

:::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