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8
:::
條列式新聞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3-2-1-2 開始建立 LXC 虛擬機(Linux Container)

1.開始建立 LXC 虛擬機(Linux Container)

 

2.選擇 LXC 虛擬機樣版

 

3.安裝完成後可以再像 VM 那樣可以新增硬碟
(非開機碟,參閱 LXC 容器 LXC Bind Mounts 及 4.2版 Mount Point GUI 介面),
更可以變更大小(但只能變大,不能變小,參閱 複製 LXC 虛擬機 裡 第9.),所以,事先把系統及網頁等所需要
 的容量一併先計入,不致於臨時容量無法擴充。
 現在是示範,所以只給予3G的大小,實際上安裝完成後才使用約0.5G的容量。
 裡面只有基本的系統,以 apache2 所需的伺服器,需另外再安裝 apache2,php5,mysql5.x等。

4.應該是 CPU 的內核數。

 

5.設定網卡和 ip
 使用 DHCP:由 DHCP Server 取得 ipv4 的 ip.
 MAC 可手動指定,若不指定,將由系統自動產生。

 

 這是手動設定 IPV4 的 IP。
 不管是手動設定或由 DHCP 取得 IP,請確認防火牆是否有綁定MAC(bound),若防火牆有事先綁定
 所有的ip和MAC(包括未使用的ip也事先綁定的話),有可能會造成新建立的LXC虛擬機無法啟動。
 先確認要配發的 IP 與對應的 MAC 在防火牆上未使用,或暫時予以刪除,待建立LXC虛擬機完成
 後再予以重新補上更正。

 例:確認 172.20.2.111這個 IP 的 MAC 在防火牆上沒有綁定,若有的話,請暫時先刪除該筆
   IP 與 MAC 的對應記錄,待 LXC虛擬機 建立完成後,再綁定該 IP 與 MAC 的對應記錄。

 



若要配合 sfs3 及 ipv6 的設定範例:
要修改 LXC 虛擬機的網路設定必須在這裡更改,而不是在 /etc/network/interface 更改。

 

 

6.DNS設定
 
手動輸入所屬網路之網域暨指定使用之 DNS server。
 不輸入則使用網路預設值,或待 LXC虛擬機 建立後再輸入亦可。
  

 

 

7.最後確認是否設定正確

 

8.開始安裝

 

9. LXC 虛擬機建立完成

 


:::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1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