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68
:::
條列式新聞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3-1 安裝虛擬機上的作業系統

原文出處:

  1. 登入 proxmox3 主機,進入 放置 iso  檔的目錄, 並下載 ACFS 1404 Server 版安裝光碟
    # cd /var/lib/vz/template/iso
    # wget -c http://163.23.89.103/%7Ejls/Ubuntu/acfs1404/acfs-14.04-1-desktop-x86_64-efi.iso &




     
  2. 在虛擬機上 掛載光碟檔案。
    ps: 若是獨立 proxmox 主機可直接掛載,但若是已建立 叢集管理,則必需全部的主機都 Online, 否則會有錯誤訊息,無法掛載光碟。
    Cluster 主機群裡,允許 (N-1)台 Online, 若有2台以上主機未開機,則會出現不允許掛載或啟動虛擬機的情形,
    這時,先以指令暫時將主機群組數量降低(範例為將Cluster 群降為1台)
    /usr/bin/pvecm expected 1

     
  3. 現在可以看到掛載的光碟了。接下來要設定由光碟開機。




     
  4. 設定由光碟開機


    完成設定。

     
  5. 或是不用設定由光碟開機,在虛擬機開機時直接按 F12 選擇由光碟開機也可以。
    是不是和實體主機的操作一樣呢?



     
  6. 啟動虛擬機,虛擬機會由光碟開機。


     
  7. 最後在以光碟安裝完成後,記得再次修改開機的優先順序為硬碟(如果有多顆硬碟的話,要指定為剛剛安裝的那一顆硬碟) 才能以正確的硬碟開機。
     

:::
展開 | 闔起

文章類別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